请君为我倾耳听

鄙人intp,杂食党,无脑写文ooc,圈子众多,敬请各位看官谅解——特此致函。

“我们很容易原谅别人的错误,却很难原谅别人的正确”

  

很多人在问我是如何理解这句话的:

  

或许因为嫉妒不甘,还有过分的自尊。

  

而原谅别人的错误往往可以得到站在道德"智高点的满足。

  

于是便有另一角度的理解,当我们理所当然地作为原谅者时,我们也擅自地定义了“错误”,而用我们的标准来宙判被原谅者时,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我们就代表正确吗?

  

我试图回想这句台词唯独出现在这一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的原因,斯内普在电影中亲手杀死了邓布利多并取代了他霍格沃茨校长的位置,当他饱受千伏所指时,真相其实是这一切都是邓布利多所要求的,斯内普在完成他的使命,给他大家一个最好的结局。

  

当他被所有人指责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时,他默不作声地坚守了自己的正确,也不奢求别人的原谅。

  

后来斯内普还是被伏地魔给杀死了,然而他的死对于我而言比邓布利多的死更让我悲痛。

  

  

  

  

  

“他痴情了一生,孤独了一生,坚守了一生,直至死亡才被人陆陆续续懂得。” 

  

  

  

  

  ——————————————————

  回礼是塞德里克·迪戈里的相关文章哦❤️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